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玉山群峰步道系統

路線介紹

玉山群峰包括有玉山主峰、前峰、東峰、西峰、南峰、北峰、北北峰、鹿山、東小南山、小南山、南玉山等11連峰,其排列是以玉山主峰為中心成雙十字狀交叉分布,除北北峰及小南山外,其餘皆為百岳名山,不僅是登山者所嚮往,且玉山主峰更是國內外熱門登山路線。

本步道自塔塔加登山口起全程約61.2公里,海拔均在3,000公尺以上,登山者需具備豐富之登山知識、技術及體力、耐力;尤其是玉山主峰高聳雲霄、玉山東峰岩峰陡峭及鹿山路程遙遠,更極富挑戰及冒險性。

玉山山塊號稱臺灣之屋脊,有如龍背在臥,山容壯麗,氣勢雄渾。本路線自玉山西稜末端的塔塔加鞍部向東蜿蜒而上,沿途可見到林相隨海拔高度而有不同的變化,依序可見到雲杉、鐵杉、冷杉、玉山圓柏、玉山杜鵑等植物,更可見到許多高山草花植物,不畏高山環境的嚴苛,在路旁繽紛搖曳。另外西峰頂古老的山神廟、山下大片白木林及大峭壁、主峰風口的碎石坡、小南山的草坡及北鞍的杜鵑花海,均為本路線景觀之特色;同時每到冬季玉山群峰頂均覆蓋皚皚著白雪,美不勝收。

玉山群峰線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基本介紹
步道路程 21.8至61.2公里 所需時間 2至5天
入園申請 是,需提前申請 前往申請 入山申請 前往申請
開放狀態

開放

玉山主峰線步道4號棧橋處土石流失已進行緊急處理,然此路段自六月起便不斷有崩塌及路基流失之狀況,故提醒經過此處之山友務必小心通行,盡量靠山壁行走,每次通行一人,並避免於此處與對向山友交會。另因連日大雨玉山主群峰地區發生落石的機率較大,請近日前來主群峰線的山友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山屋及宿營地 觀高營地 圓峰山屋 排雲山莊 荖濃溪營地
玉山群峰線(以排雲山莊及圓峰山屋為基地做放射性攀登)
設施分類
Loading...

步道里程表

10.1K,約花費 5小時20分

  • 塔塔加登山口(玉山登山口-塔塔加鞍部)

    1小時10分
  • 前峰登山口

    1小時
  • 玉山前峰

    3小時10分
  • 排雲山莊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