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遊憩型態

玉山主峰

玉山主峰

玉山國家公園成立於民國74年4月10日,面積廣達10萬多公頃,涵蓋南投、嘉義、高雄、花蓮4縣市,全區以玉山山脈為主軸,延及中央山脈南段部份山系。園區內群峰競秀,包含玉山群峰、秀姑巒山、馬博拉斯山、達芬尖山、新康山、關山等臺灣百岳名山30座,為亞熱帶高山型國家公園。

進入玉山國家公園,除連綿天際的高山景觀處處可見外,在公路兩旁森林中,豐富多樣的植物林相,也隨四季變化呈現不同色彩的植物之美;生活於森林植物生態系中的哺乳類動物、鳥類、蝴蝶、溪谷中魚類,藏匿在大自然中,忽影悠鳴隱山林。

國家公園之成立,以資源保育、育樂及研究等3項為經營目標,玉山國家公園針對園區資源特性,及交通地理環境不同,在育樂目標的規劃管理上,提供國人遊憩健行與登山2種園區活動型態: 

輕裝健行遊憩

輕裝健行遊憩

免辦理入園申請之一般遊憩、健行活動

以開車或搭乘大眾運輸方式旅遊,提供賞景、步道健行、攝影等遊憩活動,以下區域免辦入山、入園申請。

  • 西北園區塔塔加遊憩區:新中橫景觀公路、塔塔加遊憩區鄰近景點、塔塔加遊客服務中心、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 西北園區東埔登山口:東埔登山口至雲龍瀑布(4.4K處)。
  • 南部園區:南橫公路、梅山口、梅山遊客服務中心、布農文化展示中心、天池遊憩區、中之關步道。
  • 東部園區:南安部落至瓦拉米步道登山口(台30線)、南安遊客服務中心、山風登山口-4.5K佳心-7K里程樁處(瓦拉米步道)
重裝縱走登山

重裝縱走登山

需辦理入山證及進入生態保護區入園許可之登山活動

需備妥登山設備,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從事中、高級步道之登山活動,如玉山群峰、南二段、八通關越嶺、馬博拉斯橫斷、南橫三山及關山、新康橫斷路線者,須辦理進入生態保護區之入園許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