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西北園區

部落介紹

東埔1鄰

東埔1鄰

東埔1鄰

玉山國家公園範圍內唯一的布農族部落,只有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1 鄰,但實際上東埔村都是布農族的部落,屬郡社群,約為200年前自郡大溪遷徙至東埔,依行政區劃分為6鄰,園區範圍內的東埔1鄰稱為東光部落,東埔2鄰與5鄰為觀光溫泉區,6鄰在陳有蘭溪臺地上。整個東埔(村)部落為少見之「散居型」部落,與大多數「聚合型」布農族部落不同。

東埔村依山傍水,從前是野生動物頻繁活動的地方,布農族稱此地ha-nu-pan,即為「獵場」的意思;而東埔1鄰tumpu daigaz代表「真正的東埔」。1鄰居民務農為主,並逐漸朝有機無毒農業發展,農作物包含番茄、敏豆、甜椒、茶葉、李子、桃子等。來到東埔1鄰,除能體驗獨特的布農文化外,健康吃、安心買、放心玩,感受東埔人對土地的用心。

更多詳細精彩故事,可至issuu電子書平台繼續閱讀。

有機番茄

有機番茄

番茄園內生態

番茄園內生態

有機茶園

有機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