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西北園區

遊憩步道

鹿林山步道

基本介紹
開放狀態

開放

步道路程 全長距離約1.1公里。

通往鹿林山的步道可以由臺18線106.1K鹿林小徑、鹿林小屋或麟趾山鞍部行走。 鹿林小徑全長約1.1公里,全程皆在林下,地面由箭竹葉及松針所鋪成的地毯,在林下探索耐蔭植物,兩旁則有臺灣紅榨槭、二葉松、臺灣鵝掌柴、塔山櫻等木本植物,為小徑妝點四時的變化。出小徑至鹿林山莊後,向上約150公尺至鹿林小屋稍作休息(設有公廁及飲水機)。從旁邊以二葉松、華山松及箭竹林為主的小徑行約700公尺後即可抵達海拔2,845公尺的鹿林山頂。 由麟趾山鞍部往西南沿稜線往鹿林山頂步道長約1.2公里,日曬較強,可見二葉松及華山松、臺灣馬醉木及箭竹草坡等,另外亦能觀賞早年火災後形成的白木林。

◎東埔大草原、麟趾山、黑森林、鹿林山、鹿林前山等,藉由楠溪及玉山林道串聯成網狀步道。

塔塔加遊憩區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地圖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