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西北園區

遊憩步道

麟趾山步道

基本介紹
開放狀態

開放

步道路程 全長距離約1公里。

由麟趾山鞍部及塔塔加鞍部皆可至海拔2,854公尺的麟趾山頂。 麟趾山鞍部往東至麟趾山頂步道全長約800公尺,沿稜線行走,可見數公尺寬的防火草坡,藉定期砍草預防森林火災。沿途可見二葉松、華山松、臺灣馬醉木、巒大杉及紅檜等木本植物,亦會經過提供野生動物水源的黑水塘,不妨仔細觀察有幾種動物的腳印。近山頂約100-200公尺處展望極佳,可見鹿林前山(鹿林天文台)、鹿林山、阿里山山脈,亦可見塔塔加遊客中心及東埔山。

由塔塔加鞍部登麟趾山則為長約1公里的陡坡上行,轉身正對著玉山前峰,通往玉山的步道及楠溪林道皆清楚可見。這段步道較無樹蔭遮蔽,日曬及風勢較強。

◎東埔大草原、麟趾山、黑森林、鹿林山、鹿林前山等,藉由楠溪及玉山林道串聯成網狀步道。

塔塔加遊憩區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地圖導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