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八通關越嶺步道系統

路線介紹

八通關越嶺線原為日治時代「八通關越道路」,為日人實行理蕃政策及連絡臺灣東、西部的交通於1921年闢建完成的步道。在玉山國家公園內是東西橫向步道,由南投縣東埔登山口橫越中央山脈至花蓮山風登山口全程共約96公里,以大水窟為中心,分為東、西兩段。

本路線是以山腰沿等高線為原則開闢,儘量避免路線坡度過陡,步道起伏不大,在大水窟以西之步道西段,因保持較為完整,尤其是東埔至八通關路段步況良好,登山遊客較多;而大水窟以東之步道東段,因路線較長且年久失修,雖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近來陸續修復吊橋及興建山屋,但沿線步道仍因多次颱風侵襲,尚有數處崩塌,亦是困難度極高的長程登山路線。

本路線沿線處處可見日人建路、修路的技術,如:以當地粘板岩石材砌成「人」字型牒面,或堆成路肩駁崁,沿途修築有駐在所、棧道、溝渠等,雖因年久荒廢,但尚有砌石之遺跡。攀登此步道可了解修路意義、技術、道路規模及觀賞沿線優美自然景觀,是一條兼具有學術研究、欣賞人文景物價值之登山路線。

八通關越嶺線東段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八通關越嶺線西段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註:路線同馬博橫斷線

基本介紹
步道路程 96.1公里 所需時間 8天
入園申請 是,需提前申請 前往申請 入山申請 前往申請
開放狀態

開放

連日颱風於瓦拉米步道9.7k處造成之大坍方已經搶通,其餘沿線倒木落石亦已清理,瓦拉米山屋供水修復設施已無礙。步道可通行惟仍需注意安全。
八通關越嶺步道距離東埔登山口約11.5K(過對關駐在所後)路基流失,受影響路線包括八通關越嶺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橫斷線,近期如有行程經過八通關越嶺步道11.5K的山友,請務必特別注意此處路況,如判斷自身能力、裝備及經驗無法應對此處路況時,請以自身安全為重,取消行程,勿強行通過。

山屋及宿營地 觀高營地 南營地 抱崖山屋/營地 佳心營地 杜鵑營地 托馬斯營地 多美麗營地 瓦拉米山屋/營地 巴奈伊克營地 大水窟山屋 大分山屋
八通關越嶺線(東埔至山風)
設施分類
Loading...

步道里程表

14.6K,約花費 6小時45分

  • 東埔登山口

    3小時45分
  • 樂樂山屋

    3小時
  • 觀高營地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