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南橫三山及關山步道系統

路線介紹

庫哈諾辛山、關山須入園申請

塔關山、關山嶺山免入園申請

南橫三山為庫哈諾辛山、塔關山及關山嶺山之總稱,其與關山均為南橫公路附近海拔超過3,000公尺以上的百岳名山,尤其關山山形獨特呈金字塔狀,為玉山國家公園南側範圍之界山。此4座百岳的登山口均位於南橫公路沿線上(關山及庫哈諾辛山在進涇橋、塔關山在過檜谷約2.5公里處、關山嶺山在大關山隧道東邊出口旁)。
南橫三山及關山攀登方式自登山口往返即可,但步道多為陡上,部分路段須拉繩上攀,需多加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與體能。庫哈諾辛山與關山可選擇住宿庫哈諾辛山屋1至2晚,多加恢復體力,降低登山意外風險。庫哈諾辛山步道長約3.5公里,塔關山步道約2.2公里,關山嶺山步道約1.5公里,關山步道約5.6公里。南橫公路恢復通行後,可減少攀登的時間與困難性。


關山線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基本介紹
步道路程 1.5至5.6公里不等 所需時間 1~4天
入園申請 是,需提前申請 前往申請 入山申請 前往申請
開放狀態

開放

山屋及宿營地 庫哈諾辛山屋(進入南橫公路管制區域「臺20臨105線」便道登山之行程,除申請獲許可住宿庫哈諾辛山屋(營地)者外,如有住宿需求請至鄰近梅山口或利稻地區活絡地方經濟。)
塔關山
設施分類
Loading...

步道里程表

4.4K,約花費 5小時

  • 南橫公路塔關山登山口

    3小時
  • 塔關山

    2小時
  • 南橫公路塔關山登山口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