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南二段步道系統

注意事項

01

本路線為一長程登山路線,全程沿著中央山脈稜線而走,海拔高度均在2,700 -3,650公尺之間,困難度及危險性頗高,宜具備相當登山經驗、裝備技術、體能者再從事本高級路線之登山活動。

02

稜線水源不易尋覓常需背水,沿途雖有山屋但住宿量有限,另在營地過夜需自備宿營裝備,最好與熟悉路況、地形、水源者同行。

03

本路線有數處斷崖及箭竹芒草密長,通過時須小心謹慎。

04

在大水窟山往大水窟、轆轆山往轆轆谷、南雙頭山及三叉山附近等地,受地形氣候影響易起霧及下雨,路跡較不明顯,行走須注意迷失方向。

05

雲峰距離遙遠,前往時須提早出發,並備妥糧食飲水等,以備不時之需。

06

拉庫音溪於溪水豐沛時期較為湍急,通過時應面朝溪水來向,小心謹慎。

07

本路線多處看天湖水,因水質不佳不建議生飲。

08

入園申請,請連至https://npm.cpami.gov.tw/

09

如有住宿嘉明湖避難山屋或向陽山屋需求者,請至林務局申請。

10

因應108年6月1日行政院政策,提供步道概況資料表供下載(南二段線步道概況),請從事登山活動者應主動自行評估自身經驗、裝備、技術能力、體能、天候情況及確認活動所帶來之風險,且應承擔自身安全責任。又因山區步道易受天然環境影響,造成無法預期之災損或阻斷,請登山民眾遇有通行安全疑慮時,切勿強行通過以維自身安全,並歡迎提供相關路況資訊,嘉惠山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