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南二段步道系統

路線介紹

南二段路程主要在中央山脈主脊上縱走,在玉山國家公園內呈雙S型由北向南綿延而下,為一條縱向步道,攀行本路線是以東埔登山口或南橫公路的向陽登山口為起點,採由北往南或由南往北方式縱走。而本區位於玉山國家公園中央軸心地帶,往北可於巴奈伊克營地接連八通關越嶺線西段到東埔登山口,往南可接續三叉山及向陽山到達向陽登山口;本路線步道全長約為89.3公里,自秀姑坪往南路段屬3千7百萬年沉積的畢祿山層,沿途造訪百岳名山達10座之多,全程大部份海拔在3,000公尺以上,地勢高徒,步道不但長且沿線斷崖、雜草密布、氣候變化大,極富挑戰性與冒險性。


本路線沿著中央山脈主脊稜線而走,視野展望良好,且時而上山峰時而下谷地,景觀變化萬千。秀姑坪一帶遍布白木林及高山杜鵑,春夏時節花苞齊放一片花海景觀;八通關一帶、大水窟山經南大水窟山到達芬尖山、塔芬池一帶及南雙頭山、三叉山一帶等處為有名的「高山草原」,植物組成為玉山圓柏、玉山杜鵑、玉山箭竹及二葉松林等;大水窟北側、達芬尖山右側為陡峻之斷崖;大水窟、塔芬池、嘉明湖等為高山湖泊,有如山中明珠;本路線南側山峰-向陽山、三叉山一帶向南望,可盡 覽關山大斷崖的「南一段」特殊地形景觀;向陽山崩崖險峻、三叉山廣闊草峰,在視覺體驗上,極富變化。

南二段線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基本介紹
步道路程 89.3公里 所需時間 7天
入園申請 是,需提前申請 前往申請 入山申請 前往申請
開放狀態

開放

八通關越嶺步道距離東埔登山口約11.5K(過對關駐在所後)路基流失,受影響路線包括八通關越嶺線、南二段線、秀姑巒線及馬博橫斷線,近期如有行程經過八通關越嶺步道11.5K的山友,請務必特別注意此處路況,如判斷自身能力、裝備及經驗無法應對此處路況時,請以自身安全為重,取消行程,勿強行通過。

山屋及宿營地 觀高營地 轆轆谷山屋 觀高登山服務站(林務局公告禁止使用) 樂樂山屋 塔芬谷山屋 雲峰下三叉營地 南營地 拉庫音溪山屋 杜鵑營地 白洋金礦山屋/營地 巴奈伊克營地 中央金礦山屋 大水窟山屋
南二段線(全程)
設施分類
Loading...

步道里程表

14.6K,約花費 6小時45分

  • 東埔登山口

    3小時45分
  • 樂樂山屋

    3小時
  • 觀高營地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