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馬博拉斯橫斷步道系統

路線介紹

本路線為1條難度高級的登山步道,在登山界亦有四大障礙之一的稱號,行經玉山國家公園園區最東北端,步道自南投縣東埔登山口入口到花蓮縣玉里林道玉林橋出口約96.3公里,可通達園區東、北側各山區,步道沿著中央山脈稜線而走,沿線自然資源豐富,除了因山高路陡,屏障性較大外,稜線上斷崖嶙峋,極富地形地質景觀與挑戰性;雖有步道系統,但步徑較差,必須有完整之登山裝備、充沛之體力、耐力,以及豐富登山知識,方可從此登山活動。
本路線沿著中央山脈稜線而走,途經中央山脈第1高峰秀姑巒山及第2高峰馬博拉斯山,且因中央山脈受地殼強力推擠,產生劇烈扭曲,形成多處險峻斷崖;馬博拉斯山至馬利亞文路山須經險惡的烏拉孟斷崖、馬利加南山附近更是危崖遍布,西有馬利亞文路斷崖、馬利加南東峰至馬布谷間有塔比拉斷崖等斷崖地質景觀。另馬布谷及太平谷,地勢廣大平坦,綠草如茵,兩側林木蒼翠,為臺灣高山中罕見的幽谷。

馬博拉斯橫斷線步道概況資訊,可參考本處FB臉書相關步道資訊

基本介紹
步道路程 96.3公里 所需時間 8天
入園申請 是,需提前申請 前往申請 入山申請 前往申請
開放狀態

開放

山屋及宿營地 馬博山屋 觀高營地 馬利加南山屋 馬布谷山屋 白洋金礦山屋/營地 巴奈伊克營地
馬博拉斯橫斷線(全程)
設施分類
Loading...

步道里程表

14.6K,約花費 6小時45分

  • 東埔登山口

    3小時45分
  • 樂樂山屋

    3小時
  • 觀高營地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