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水里遊客中心

無障礙行程

行程說明

水里遊客中心位於南投縣水里鄉(園區外),遊客中心具備完善的無障礙設施,供使用行動輔具遊客,無礙悠遊中心內部的展示室、視聽室、玉山藝廊及遊客休息區等。

鄰近遊客中心之水里鄉知名景點有水雲橋、親水公園、濁水溪堤防步道、濁水溪匯流口、自來水管橋等,該景點均位於同一區域,且有無障礙坡道串聯,亦為遊憩最佳選擇。

水里遊客中心周邊

水雲橋、親水公園、濁水溪堤防步道、濁水溪匯流口、自來水管橋同位於水里溪與濁水溪匯流口,站在水雲橋上可以觀賞濁水溪與水里溪匯流奔騰景象,如加上午後夕陽點綴更添韻味,夜晚水雲橋及水管橋同步開啟5彩燈光也為水里鄉夜色增添風采;另全長約1公里的堤防步道,可供民眾乘著濁水溪的涼風進行休閒運動。

水里遊客中心周邊景點為水里鄉公所或其他單位轄管。

  • 建議停留時間:30分鐘
  • 無障礙服務: 無障礙坡道1處 其他請逕洽遊客中心

水里遊客中心

水里遊客中心設有展示室、視聽室、玉山藝廊及遊客休息區等,提供園區影片簡介、生態影片欣賞及入園入山申請等服務,是獲取玉山國家公園相關資訊的最佳補給站;另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及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六大隊辦公大樓亦設立於此處2至6樓,辦理玉山國家公園園區相關業務。

  • 建議停留時間:1小時
  • 無障礙服務: 
    • 無障礙車位2位
    • 無障礙廁所1間
    • 無障礙坡道2處
    • 輔具輪椅1組
    • 視聽觀眾席2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