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南安遊客中心

無障礙行程

行程說明

玉山國家公園東部園區的南安遊客中心及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均設有無障礙設施,遊客可以至遊客中心內之展示館認識玉山國家公園動植物生態、布農族文化及台灣黑熊的保育研究成果,也可以至遊客中心前的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欣賞玉山下的第一畝田秀麗的風景。南安遊客中心及其周邊景點均非位於玉山國家公園園區內。

南安遊客中心

南安遊客中心

南安遊客中心

無障礙行程建議以南安遊客中心為起點,於遊客中心展示室大廳了解玉山國家公園全貌,再進入《靜謐。南安》燈布遂道,彷若自低海拔森林步道、中海拔林相行至高海拔草原,隨後來到東部園區生態資源展示空間,進一步了解溪流生態,在地特色植物、昆蟲、動物、鳥類,以及布農文物展示,東部園區生態資源展示空間旁另陳設布農族家屋及布農族歲時祭儀之影片介紹,最後再轉進台灣黑熊生態展示空間,認識台灣黑熊及作客山林的生態守則。

  • 建議停留時間:30分鐘
  • 無障礙服務: 
    • 無障礙車位1位
    • 無障礙廁所1間
    • 無障礙坡道1處
    • 輔具輪椅1組
    • 無障礙服務鈴1組
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
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

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

參觀完南安遊客中心展示館後,可至遊客中心外停車場旁無障礙坡道前往南安田園風光眺望台,欣賞玉山下第一畝田秀麗的風景。南安為1年2期稻作,因此每年可以看到2次遼闊壯麗的金黃色稻浪(時間大約在每年6~7月以及10~11月)。這一大片農田,近年來已成為當地布農族發展有機稻米的重鎮,秧苗成長時綠油油的稻田或稻穗成熟時節黃澄澄的景象,都與山水相映成一片賞心悅目的富饒風光。

  • 建議停留時間:30分鐘
  • 無障礙服務: 
    • 無障礙坡道1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