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認識園區

好想講英文>終於見識何謂美麗之島,外國人闖入黑熊秘境

好想講英文

空中英語教室>好想講英文

三級警戒持續中,大家停課不停學。

暫時不能置身玉山國家公園欣賞美景、親近大自然、探索自我、認識野生動植物…這次…我們來學英文吧!

妳/你知道臺灣黑熊有個美麗的英文名字嗎?怎麼用英文向外國朋友介紹國寶臺灣黑熊?遇到黑熊怎麼辦?

通通在這裡!請點擊連結。

南安瓦拉米風情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 Photo by 潘玉璽

 

說道炎炎夏日,除了待在冷氣房裡面,你還會想到什麼呢?​

還記得「來自南安的明信片」影片嗎(還沒看過的趕快去youtube搜尋)?位於花蓮縣卓溪鄉的南安地區,除了有一大片由源自於玉山溪水灌溉的農田外,順著省道台30線來到瓦拉米步道,除了沿途消暑的瀑布及林蔭外,裡頭又有什麼精彩的景觀呢?​

讓我們一起跟著影片的腳步,實際的踏訪看看吧!

拍攝及影片由高維祥及林志祥製作

 

塔塔加四季頌>春夏篇章

 
塔塔加霧淞

塔塔加霧淞 Photo by Vic

今年塔塔加的高山花季受到疫情的影響,相信一定讓許多熱愛親近自然的人感到十分扼腕。

不過沒關係,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在春夏之際,塔塔加可以看到的動植物吧~

希望疫情趨緩之後,你也可以有機會到塔塔加來欣賞它們的美麗!

來自南安的明信片

南安部落(玉山腳下第一畝田)

南安部落(玉山腳下第一畝田) Photo by 楊湘文

位於玉山東部山腳下的南安地區,有著源自於玉山群峰的拉庫拉庫溪(樂樂溪)蜿蜒流過,帶來的溪水不只灌溉了這玉山腳下的一畝田,也涵養了花東縱谷地區廣袤的農田。

而南安地區也是前往瓦拉米步道的門戶,這裡的林蔭茂密,沿途又有瀑布可以消解炙熱的暑氣;步道上夾道的翠綠引領著旅人們進入時光隧道,通往日治時期八通關越道路的歷史痕跡中。

今天,你也收到來自南安的明信片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