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布農樂章

春節布農文化展演活動(梅山遊客中心)

 
110年春節布農文化展演活動

110年春節布農文化展演活動

梅山遊客中心於每年春節期間,結合在地梅山(馬舒霍爾)部落居民及青年,辦理「布農文化展演」,內容包括了布農傳統祭儀歌曲及當地青年的舞蹈表演,希望在春節期間藉由他們包含力與美的表演,為你注入活力~
在現場透過文化展演的形式,認識梅山的布農族文化;展演內容包含傳統服飾介紹、青年舞團表演、巫師治病、祭槍祭、名聞四海的八部合音,還有與遊客同樂的傳統搗小米糕活動,內容豐富精彩可期。

 

聽見家的聲音

聽見家的聲音

聽見家的聲音 Photo by 楊湘文

塔塔加地區位於玉山的山腳下,海拔大約2,600公尺左右,是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同時也是前往玉山主峰的門戶,往來的遊客絡繹不絕。
在天氣好的時候,這裡天空亮藍,雲霧翻騰於群山萬壑之間,相較於平地的煩躁,就彷彿世外的仙境一般;而四季分明的氣候也讓四周的山景隨著時序有著不同的變化。對於大眾而言,這裡是一個值得攜家帶眷、呼朋引伴共同到訪的攬勝、健行、避暑的好去處。
然而對於原先就生活在這裡的動物們,人潮也帶來了各式各樣的喧囂,不論是直接或間接的,都確實影響著原屬於這裡的原來的住民們。當外來的「雜音」越來越多的時候,原來的「美好」是否還能夠依舊呢?
所以讓我們一起安靜下來,一起聽見家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