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玉山主群峰及排雲山莊於12月27清晨降雪,步道路面積雪結冰濕滑,呼籲上山之山友備妥雪地裝備並格外注意安全

110-12-27
2106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12月27日大陸強勁冷氣團南下,玉山地區於今早3時時15分第二度降雪。玉山群峰氣溫將介於-2~0度,呼籲前來本園區的登山遊客除了須多加注意保暖並務必備妥雪地裝備及跟隨具有雪地訓練合格的領隊與相關雪訓經驗再行攀登。

玉山北峰氣象站紀錄到今(27日)3時15分開始降雪,排雲山莊也於早上5時開始持續性降雪,目前積雪約1公分。由於排雲山莊至玉山主峰頂步道地形陡峭,再加上積雪結冰致使路面濕滑且風速強勁,形成較具有冰岩混和技術性攀登之危險性,因此,本處呼籲近期欲攀登玉山群峰之山友,除了須留意未來山區天氣變化及因應步道路面積雪結冰,務請攜帶雪地裝備(冰斧、冰爪、安全頭盔)並做好自身雪地攀登經驗之風險評估,配合排雲山莊現場管理人員對於步道積雪狀況及裝備使用說明等安全指引再做安全評估,千萬不要貿然登頂以確保自身安全。

若近日持續有降雪情形,或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深於5cm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等現象時,不適宜進行一般之登山活動。本處將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排雲管理站及山莊即會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

玉山國家公園提醒&關心您!

資料來源:

1.中央氣象局全球資訊網

2.中央氣象局北峰氣象站

3.照片提供:排雲管理站、山友類成運提供本處安全宣導使用

玉山北峰氣象站紀錄到今(27日)3時15分開始降雪,排雲山莊也於早上5時開始持續性降雪,目前積雪約1公分。(圖1、圖2、圖3)

玉山風口步道路面12/27日積雪狀況。本處呼籲近期欲攀登玉山群峰之山友,除了須留意未來山區天氣變化及因應步道路面積雪結冰。(山友類成運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