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寒流持續影響,玉山主峰線步道多有路面結冰及霧淞,呼籲山友若無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

110-01-09
1805

根據中央氣象局之資料,今(9)日至明(10)日清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塔塔加及玉山群峰線屬中高至高海拔,氣溫將介於-7~3度,前來本區域的遊客須嚴加注意保暖。

玉山主、群峰線步道多有厚重的霧淞、路面結冰的現象,且天氣變化迅速,時有濃霧、霧雨的狀況,前往攀登的山友除注意保暖外,亦須備足雨具及防滑的措施。主峰線步道於玉山風口至主峰頂端之陡峭路段,結冰濕滑情形嚴重且風速強勁,排雲山莊1/8入住山友60人,1/9有12人滯留山莊無前往登頂,大部份前往登頂之山友於中途或風口即折返,顯示此路段目前的攀登困難及危險程度。本處呼籲近日上山之山友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切勿貿然前行以確保自身安全。

若近日有降雪情形,主峰線步道有嚴重結冰、積雪(深於5cm以上或雪線達西峰下觀景台)等現象時,不適宜進行一般之登山活動。本處將適時進行「雪地加強服務措施」。排雲管理站及山莊即會加強現場宣導與管制。

玉山國家公園提醒&關心您!

附錄: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雪季期間入園申請說明

圖1. 主峰線步道路面、鐵鍊多有結冰及霧淞造成濕滑危險,若無充足準備請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蔡文秋 提供)

圖2. 主峰線步道路面、鐵鍊多有結冰及霧淞造成濕滑危險,若無充足準備請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蔡文秋 提供)

圖3. 玉山主、群峰線步道多有厚重的霧淞、路面結冰的現象,且天氣變化迅速,時有濃霧、霧雨的狀況。(圖片來源: 蔡文秋 提供)

圖4. 玉山主、群峰線步道多有厚重的霧淞、路面結冰的現象,且天氣變化迅速,時有濃霧、霧雨的狀況。(圖片來源: 蕭玉山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