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轉知-亞洲‧矽谷3.0 —驅動下一波產業創新動能

113-03-21
368

為連結全球先進科技研發能量,搶進下一世代產業,政府自105年9月起推動「亞洲.矽谷推動方案」(亞洲.矽谷1.0),以「推動物聯網發展」、「健全新創事業生態系」為兩大主軸,並自110年起推出亞洲.矽谷2.0(110-113年),聚焦「智慧物聯網加速產業化」、「新創事業驅動未來」,至今物聯網已成為我國新興兆元產業,新創生態系亦由荒漠到雨林,展現具體成效。

為因應生成式AI(人工智慧)時代的來臨,以及產業面臨數位及淨零雙轉型挑戰,政府續於今(113)年提出亞洲·矽谷3.0(114-117年),除聚焦5G專網、生成式AI、微型化AI技術,及發展淨零排放試驗場域外,也將鼓勵民間資金投入,透過突破性的做法,促進新創募資與出場倍增,培育更多準獨角獸,並布局新創海外重點市場,加速臺灣拓展全球版圖的腳歩。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