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主峰線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結冰情形,無充足裝備及經驗者切勿貿然前往。

110-01-19
1507

近日雖氣溫稍有回暖,但玉山主、群峰步道海拔3,500公尺以上區域仍多有步道結冰、結霜的狀況,尤其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結冰濕滑情形嚴重,若無雪地攀爬裝備難以前行且極具危險。因此,玉管處呼籲近日上山之山友,除了要注意保暖,更要留意天氣變化及路面結冰及厚實的霧淞,並提醒山友須具備雪攀之裝備及技術並做好自身風險評估,千萬不要貿然登頂以確保自身安全。
 

玉山國家公園提醒&關心您!

圖1. 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許多路面結冰、周遭有厚實的霧淞狀態,前往主群峰之遊客須有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黃撤 提供)

圖2. 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許多路面結冰、周遭有厚實的霧淞狀態,前往主群峰之遊客須有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黃撤 提供)

圖3. 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許多路面結冰、周遭有厚實的霧淞狀態,前往主群峰之遊客須有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黃撤 提供)

圖4. 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許多路面結冰、周遭有厚實的霧淞狀態,前往主群峰之遊客須有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黃撤 提供)

圖5. 主峰線步道碎石坡至主峰頂路段仍有許多路面結冰、周遭有厚實的霧淞狀態,前往主群峰之遊客須有充足準備勿貿然前往。(圖片來源: 黃撤 提供)

附錄:進入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雪季期間入園申請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