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玉山布農與台江西拉雅攜手護黑熊 上山下海小勇士2處聯合繪本特展

111-08-25
971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將於111年8月27日(週六)起,在水里遊客中心第二展示館展出「上山下海小勇士─玉山及台江國家公園聯合繪本特展」,本特展融合2個國家公園的原住民文化,經由繪本活潑輕鬆的故事傳遞黑熊保育及文史推廣,期盼跨機關合作呈現跨域豐美內容,創造加乘效果提升服務品質。竭誠歡迎社會大眾、學校團體等蒞臨參觀。


跨機關合作 傳遞國家公園自然生態及人文資源

本特展係台江處與玉管處合作運用玉管處「黑熊的米亞桑」與台江處「走鏢台江」2本繪本所策劃,前於台江遊客中心展出至8月21日。擷取這2本繪本中的共同元素國家公園的原住民文化,創作玉山布農族小女孩「布妮」及台江西拉雅族少年「達理」相遇的故事,互相了解及認識不同原住民特色,並利用繪本中的冒險及互助等精神,規劃出精采的互動遊戲及故事展版。

為行銷兩處豐美多樣性之原住民文化及生態資源與特色,提供更多國人欣賞及體驗國家公園美學與發揮其更大之效益,本繪本特展除繪本展面外,並有黑熊食性、困境等互動遊戲。透過結合玉管處及台江處的人文歷史及生態保育,讓民眾了解國家公園內豐富多元的資源,並希望藉由寓教於樂、深入淺出的方式,傳達國家公園維護歷史文化及自然保育理念與環境永續的觀念。

玉管處表示水里遊客中心是進入玉山國家公園園區之重要服務據點,將讓遊客可先瞭解園區各項旅遊資訊,第一展示室可體認玉山人文歷史、見識翁鬱的森林、美豔的花朵、鳥兒自由翱翔之情境,如此豐美多樣性之生態資源與特色;第二展示室既有玉山大事記展出玉管處在國土永續、生態保育、解說教育及登山安全之成果。本次繪本展更是結合黑熊特展,延伸黑熊保育推廣至親子及學童,竭誠歡迎社會大眾、學校團體撥冗蒞臨玉管處水里遊客中心賞味這場原民人文及生態保育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