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2020全國登山研討會圓滿結束!我們明年再見!

109-09-19
1180

2020全國登山研討會受到四面八方山界與會人士熱烈盼望跟期待,對於登山議題具體建議,提出鏗鏘有力的見解,兩天的研討會論壇,各相關主管機關、山岳界重要領袖及民間團體共約206人與會。
討論分為四大主題【健全責任管理】、【推動登山教育】、【落實服務設施】及【建構務實產業】進行研討,不同單位如山岳主管機關、搜救主管機關、原住民、自組團及商業團對於登山軟(法規)硬(設施)體需求及期望。
產官學三方面參與臺灣登山政策與教育計畫的研擬和推動,各界對於行政院推動開放山林的努力表示肯定,並提出許多建言,經過林務局、國家公園、體育署及消防署等相關單位回應說明、分組討論及綜合座談所提出之建言或結論,將分由各主管機關納入參考研議。
衷心感謝各位參與的山友,2020全國登山研討會圓滿成功!
明年再相見, 期待下次再度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