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環教理念

臺灣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從高山到海洋孕育了豐富的自然資源,身為這個美麗島嶼居民的一份子,更應該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環境。為了提升民眾環境素養,進而實踐負責任環境行為,政府於99年頒布《環境教育法》並於100年實施。

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遊憩區在101年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這裡不僅是登玉山主峰的主要入口,也是進出玉山國家公園西北園區的重要門戶,蘊含豐富而完整的高海拔自然及人文生態,是臺灣高海拔生態環境教育絕佳的學習場域。前來此地,可讓您享受一趟饒富環境教育意義的國家公園生態人文之旅。

目前本處塔塔加遊憩區全年度受理預約報名「猴你在一起」、「塔塔加的詠嘆調」、「熊愛玉山」、「做貓頭鷹的朋友」、「認識布農文化」及「登山教育 」等環境教育課程,課程詳細內容及報名方式請至玉山國家公園官網環境教育專區查詢。歡迎大小朋友揪團上山走走,一起體驗、樂活學習!

塔塔加野孩子
塔塔加的詠嘆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