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ㄧㄠˋㄉㄠˋㄓㄨˇㄧㄠˋㄋㄟˋㄖㄨㄥˊ

玉山國家公園兒童版形象標章

Menu
走訪玉山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文字說明: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與塔塔加遊客中心同樣位於塔塔加鞍部(南投縣信義鄉),登山服務中心主要任務為服務攀登玉山主峰線的山友,攀登玉山主峰線需要事先在「臺灣國家公園入園入山線上申請服務網」辦理申請,出發前也要準備登山裝備並帶著身分證明文件,在攀登當天先到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報到,再開始登山行程。

排雲登山服務中心展示室有設置登山裝備及登山安全相關展示及解說品,供喜愛登山活動的民眾了解登山知識。

另外在距離塔塔加登山口約8.5公里、海拔高度3,400公尺的玉山主峰下的排雲山莊,也是由排雲登山服務中心管理,同樣具有服務山友的功能,是攀登玉山主峰線山友過夜、用餐、簡易醫療及休息的地點。另外站在排雲山莊前的廣場,可以看到千奇萬變的雲海,還有紅日西斜的夕陽,令人目不暇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