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ㄧㄠˋㄉㄠˋㄓㄨˇㄧㄠˋㄋㄟˋㄖㄨㄥˊ

玉山國家公園兒童版形象標章

Menu

玉山水系

玉山水系

玉山水系文字說明:

水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樣東西,一個小水滴從天而降,掉進了泥土裏,小水滴並沒不見,而是經過了土壤的吸收,給了植物水份,有的則是經過層層的關卡,慢慢的匯流成小溪,然後成為大河,最後流入海洋。

玉山國家公園的就像是一超大的海綿,把天上降下來的雨水都吸進他的肚子裏,然後再慢慢的放出來,經河流到大海,讓水不會一下就流到平地,而造成平地的淹水。

臺灣大大小小的河川有很多,其中幾條大河的發源地就在玉山國家公園,像是中部的濁水溪,南部的高屏溪和東部的秀姑巒溪。

因為高山地勢的影響,玉山國家公園裏有許多夢幻而壯觀的瀑布奇景,瀑布就是水對岩石侵蝕的美麗結果。像是南投縣信義鄉東埔村的雲龍瀑市、乙女瀑布就是河川上游的懸谷式瀑布,是很具代表性的地質景點哦。

楠梓仙溪溪谷-陳志明攝

楠梓仙溪溪谷-陳志明攝

拉庫拉庫溪谷-張正雄攝

拉庫拉庫溪谷-張正雄攝

雲龍瀑布-張正雄攝

雲龍瀑布-張正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