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ㄧㄠˋㄉㄠˋㄓㄨˇㄧㄠˋㄋㄟˋㄖㄨㄥˊ

玉山國家公園兒童版形象標章

Menu
走訪玉山

塔塔加遊客中心

塔塔加遊客中心

塔塔加遊客中心文字說明:

塔塔加遊客中心位於南投縣信義鄉,塔塔加(TATAKA)是鄒族原住民的語言,意思是「有平坦草原的寬闊地方」。海拔2,610公尺的塔塔加,是新中橫公路的最高點,也是塔塔加遊客中心的所在地。

遊客中心內的展示室介紹玉山動植物生態、地質地形變化、河川水流、原住民布農與鄒族文化、玉山歷史、玉山的環境議題等展示,也提供AR投影、Q&A旋轉版、動植物標本、動物拼圖、生態影片等生動有趣展示與互動,想要完整了解玉山國家公園園區的相關知識,塔塔加遊客中心是最好的選擇。

塔塔加遊客中心外的遊憩區域,設置數條步道,每條步道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觀察針葉樹、楓樹、杜鵑、臺灣獼猴、山羌、黃喉貂、金翼白眉、帝雉等中高海拔的動植物生態;新中橫公路可以觀賞壯闊的雲海及山嵐;建議跟爸爸媽媽一起來一趟塔塔加遊憩區,享受很有意義的國家公園生態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