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ㄧㄠˋㄉㄠˋㄓㄨˇㄧㄠˋㄋㄟˋㄖㄨㄥˊ

玉山國家公園兒童版形象標章

Menu
走訪玉山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

瓦拉米步道文字說明:

瓦拉米步道距離南安遊客中心大概6公里,這條步道是日治時期八通關越道路東部路段的一部分,在日治時期曾經在沿線的山風、佳心、瓦拉米設有日警駐在所、招待所、教育所及醫療所等設施,步道沿著拉庫拉庫溪谷而上,一路上是保存完整的中低海拔闊葉林及杉木造林地,孕育著許多動物和昆蟲,也是臺灣黑熊最常出沒活動的地方。

瓦拉米步道沿線將會經過數個大小不同的瀑布及吊橋,其中山風2號吊橋旁的山風瀑布最為壯觀,往吊橋下的休憩平台是最好的觀賞位置,另外部分步道仍保有日治時期的遺跡,例如山風2號吊橋、喀西帕南紀念碑等位置都是值得探訪的地方,不過必須注意的是,瓦拉米步道從山風登山口到佳心段不用申請入園,過了佳心之後為玉山國家公園生態保護區,必須事先至南安遊客中心辦理申請入園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