ㄊㄧㄠˋㄉㄠˋㄓㄨˇㄧㄠˋㄋㄟˋㄖㄨㄥˊ

玉山國家公園兒童版形象標章

Menu

臺灣黑熊

臺灣黑熊

臺灣黑熊文字說明:

外部特徵:體型粗壯,頭圓頸短,眼小吻長,臀圓尾短。體重約60~150公斤,體長130~180公分。臺灣黑熊全身被以粗糙但極富光澤的黑色毛髮,頸部附近的毛特別長,可超過10公分,下頦前端白色,而最大的特徵便是胸前的黃白色V字形或新月形斑紋,故又名"月熊"。

地理分布:臺灣黑熊是一種森林性動物,活動範圍廣泛,主要分布於中央山脈,在東部海岸山脈也有極零星分布;多分布在國家公園等保護區範圍還有其鄰近的區域,海拔300公尺至3,700公尺的山區皆有紀錄,主要分布於1,000至2,500公尺的中海拔森林。

食物:臺灣黑熊是標準的雜食性動物,而且以植物性食物為主。所吃的食物種類很多,包括各種植物、昆蟲、動物等。主要食物會因春夏秋冬四季而變化。

黑熊母子-何健鎔攝

黑熊母子-何健鎔攝

台灣黑熊-屏東科技大學攝

台灣黑熊-屏東科技大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