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玉山山屋降載開放 自律做好防疫把關

110-09-06
2861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疫情警戒自9月7日起全國疫情警戒仍維持第二級至9月20日,也提醒防疫工作仍不可掉以輕心。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表示國家公園各遊憩據點的防疫指引措施,包括全程戴口罩、維持社交距離、強化個人清潔衛生等仍與之前一致,請大家配合遵守。而大家最期盼的山屋則於9月10日起降載三分之一開放,但畢竟山屋是相對密閉且需過夜長時間共處一室的空間,呼籲身體有不適症狀的民眾暫緩上山,而入住山屋者也請自備酒精等消毒用品,凡接觸共用區域及進食前請先消毒,參考「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如山屋經衛生機關公布有確診者足跡則將封閉14天後再行開放。已申請入園核准者,應依入園許可證注意事項規定,如量測並記錄全隊人員入園及離園時之體溫等,落實防疫。


  秋高氣爽正是許多人想從事登山活動的時節,疫情之下的登山活動,除了原本須具備的登山裝備與知能、無痕山林準則、緊急狀況應變、天候環境等資訊蒐集備妥,特別提醒還需要增加登山健行活動的防疫工作,包括自備口罩、酒精消毒液、體溫計、拋棄式手套、濕紙巾、夾鏈袋等垃圾自己隨身帶下山;個人裝備勿與他人混用,強化自我防護與環境清潔消毒;入園隊伍成員若有發燒、呼吸道不適或嚴重咳嗽者等症狀,應取消行程儘速下山等,請落實盤點「登山健行活動防疫自主檢核表」內容(https://www.ysnp.gov.tw/StaticPage/TrailsS ),讓登山活動可在大家自律的防堵疫情措施下逐步恢復。


  雖然疫情漸緩,但仍提醒不論是從事任何活動都需要謹記「戴口罩、勤洗手、維持社交距離」,並依照各防疫指引,落實防疫不鬆懈。山屋偏遠,登山人都是愛護山林的人,期許大家能自律且為個人防疫安全把關,落實無痕山林,享受在國家公園中登山健行的療癒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