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新聞快訊

2020全國登山研討會在#玉山~

109-09-18
1102

【2020全國登山研討會在#玉山~】📣📢
萬眾矚目、引頸期盼下,推動山林開放後第一次全國登山研討會終於和大家相見歡~
去年行政院蘇貞昌院長代表政府宣布開放山林政策,從行政院高度由李孟諺秘書長協調跨部會整合工作,今日更會同內政部徐國勇部長、內政部營建署吳欣修署長、農委會林務局林澔貞副局長、教育部體育署呂忠仁組長、內政部消防署莫懷祖組長等人一同出席。今年的主辦單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更邀請山岳界重要意見領袖、登山好手等共同參與討論,藉著接地氣獲得更具體建議。
「開放山林、向山致敬」並非只是口號,除國安與生態保育區外,以全面開放為原則。為了讓民眾能夠暢遊山野間,盡情享受綠意蓊鬱、山林環抱,全面提升登山運動環境,訂定「開放」、「透明」、「服務」、「教育」與「責任」五大面向。「開放」山林政策中,不僅是教育部、農委會,還有內政部各相關單位也都朝向提供「透明」資訊,戮力提升各項登山設施及「服務」外,更將加強登山「教育」及宣導,以提升登山安全;而在「責任」部分,即整個山林開放是讓民眾可以親近山林,但民眾也須承擔意外發生的風險,與今年研討會主題「敬山 近山 熊愛玉山 勇於承擔 」相互呼應。
接下來2天研討會除專題演講、綜合座談外,將以四個主題主要區分兩個研討場地同步進行研討,期待公 私部門一同腦力激盪尋求最適合臺灣山域經營管理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