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活動列車

食X農Malavi-生態農業導覽活動

2288

MALAVI瓦拉米」在布農族語是跟我來  、一起來的意思,位於風景秀麗的八通關古道入口南安田區,也是由南安部落所建立「玉山瓦拉米」 生態農業品牌的名字。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長期關心生態保育議題,自103年以來邀請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陪伴在地農友轉型有機,在玉山銀行挹注經費贊助下,目前區域內已超過一半轉型有機,更在田區內發現已列入《臺灣淡水魚類紅皮書》瀕危等級的臺灣特有種魚類「菊池氏細鯽」的身影。田區另有設置保種田,保存種子也保存布農族人的生態智慧。

在這裡,有一群農夫,關注田間生態的維護,力圖兼顧生態與生產之間的平衡。

在這裡,有一種農業,運用大自然中的生態智慧,用保種來復興布農文化與餐桌多樣性。

在這裡,誠摯邀請您走進南安,串起食與農之間的連結。

【時間】 第一梯次 109年12月12日(六) 上午0900~1200

              第二梯次 109年12月13日(日) 上午0900~1200

【地點】 玉山國家公園 南安遊客中心、南安田區

【主辦單位】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 、委託吳俊安講師

【活動內容】

時間 活動內容                                                 地點
09:00 活動開場Opening                                遊客中心
09:30 南安有機田與生態農業                          遊客中心~南安田區
10:30 拜訪菊池氏細鯽的家、生態觀察             南安田區、文化工寮.生態池

          在地農友友善耕作分享
12:00 享受在地餐食                                        文化工寮(視天候調整)

【活動元素】

一、 田間生態探查: 我們將由解說員帶領您實際走入田區,探訪保種田與田間生態池,實際運用公民科學家APP(iNaturalist),分享生態農業的知識與故事。

二、在地農友相見歡: 藉由認識在地農夫,認識我們餐桌上的食物,以及食物與環境的關聯。

三、享受在地餐食: 由 嗡嗡私廚周文軍提供在地餐點,用口中味蕾來記憶產地到餐桌之間的美好連結

【費用】 新臺幣300元(包含在地餐食費用) ,交通由參加者自理。

【活動對象】 一般民眾、親子、學校、機關團體(個人、家庭均可),每梯次限額20名。

【報名注意事項】

一、活動報名請至線上報名系統(https://pse.is/38n4t7)填寫後,於收到活動繳費通知3日內完成繳費,俟收到確認通知後始報名成功。報名至12/5截止,名額有限。

活動聯繫人:吳俊安 0932-236220 ,E-mail: alex06695@gmail.com

 二、報名完成後,臨時無法參加請來電或以E-mail告知,活動前7日取消者,恕不退費。

三、活動當日請穿著運動服裝及運動鞋(或雨鞋),請攜帶口罩、水壺、雨具、個人餐具等,以利活動進行。

四、如有不可抗力因素(如天候、未達10人…等)主辦單位保有活動調整或取消本活動之權利。

【交通】

一、交通自駕:沿台 9 線至花蓮縣玉里鎮後,再接台 30 線往南安方向開至南安遊客中心集合。(台 30線 6K 處)

 二、搭乘台鐵在玉里車站下車,再自行搭乘計程車或租車至玉山國家公園南安遊客中心集合(台 30 線 6K 處)  ,請提早預訂票。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09-12-12 (週六)09:00 ~ 109-12-13 (週日)12:00
  • 票價資訊: 新臺幣300元
相關圖片
相關連結
  1. 報名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