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活動列車

歡迎報名參加109年度「走讀瓦拉米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生態體驗活動」

2159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為推廣東部園區自然生態及部落人文體驗活動,與當地部落夥伴共同辦理109年度「走讀瓦拉米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生態體驗活動」。瓦拉米步道及南安部落,是近年來讓遊客讚賞的旅遊熱門景點,原始自然的山林步道跟獨特的山谷田園風景,吸引著大眾的目光。
109年「走讀瓦拉米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生態體驗活動」,讓大家在一次活動中可以走進山林又可以享受田間漫步時光!活動內容分二大主軸,一是走讀瓦拉米步道,一是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走讀瓦拉米即跟著在地布農族部落導覽員健行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認識瓦拉米步道的人文歷史風采,健行國家公園步道前,學習自製無塑包裝的行動糧午餐,行走至山風瀑布觀景台後,進行登山炊事教學,以目前登山常用高山瓦斯爐具炊煮在地食材湯搭配行動糧午餐,體驗山林工作者如巡山員、登山協作員的日常。之後下山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在行進田區前,於南安遊客中心手作~竹片名牌後,下至田區體驗實際操作布農族傳統趕鳥器,最後於南安田區拜訪菊池細鯽的家完成活動。活動多元且在地,安排的各項行程育教於樂,完成體驗活動後,可獲得在地工作室特色青剛櫟果實掛飾或項鍊,青剛櫟果實是秋冬季節台灣黑熊喜歡吃的食物,卓溪鄉瓦拉米抱崖多美麗大分山區在秋冬時節,若青剛櫟等殼斗科果實結實纍纍,登山尋訪自然野地的您,也許可以發現黑熊在樹上做窩享食的痕跡喔!活動結束後透過青剛櫟果實掛飾及項鍊,提醒大家保護玉山的這片山林也保護了生活在這片山林中的野生動物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歡迎大家參加109年度「走讀瓦拉米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生態體驗活動」。活動收費每人$700元(費用包含專人帶隊解說、行動糧、活動保險、手作材料、部落及山林生活體驗),活動地區無大眾運輸工具,需自備交通工具。活動名額每梯次20人,活動行程說明如下:

活動名稱:109年度「走讀瓦拉米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生態體驗活動」
活動日期:109年11月14日 109年11月21日(2梯次)
報名截止:109年11月3日
活動方式:跟著在地布農族部落導覽員健行玉山國家公園瓦拉米步道及南安部落巡禮探訪玉山下第一畝田
歡迎有興趣之民眾報名參加。詳情請洽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南安遊客中心03-8887560蘇小姐或全球資訊網之活動列車查詢。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09-11-14 (週六)00:00 ~ 109-11-21 (週六)23:59
  • 票價資訊: 新臺幣700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