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活動列車

轉公告:2019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論壇

1001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台灣登山教育推展協會

2019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論壇
面山面海教育與救難機制論壇是一個關注於環境、技能知識、身心靈啟發與救難機制的全方位發展。 從2011年首屆論壇,至今已即將舉行第八屆。每年廣邀國內外領域專家、學者、政府單位代表、民眾一同分享、交流與對談,從不同觀點了解相關議題,進行深度思考與觀念的突破,期待透過論壇能推廣知識普及化,及提升對環境及生命的意識。
今年 2019論壇 (第八屆 )主軸是 :【面山海 -安全先講究、早準備平回到家】 安全先講究、早準備平回到家】。目的除了推廣山域、水海運動及戶外 活動安全之外 ,並關心著 台灣河川汙染及生態環境還加入了家庭親子教育,以勇氣與堅持的元素為重要議題之分享,可以促進國人了解個及社 會與環境的相互依存關係 ,以 增進對環境的認識、知倫理 ,與應有維護環境生態平衡 的責任感 ,體認尊重生命之價值觀 ,進而培養關注與愛護 地球村之精神, 得以有永續發展之必 然趨勢的認同 。實踐與推廣 Leave No Trace及 Ocean Friendly 之概 念,以永續山林恆之美 。 強調 Back to the Beginning重新找回人類的原力 重新找回人類的原力 ; 正視 Indoor Generation (室內世代 )所面臨的危 機; 激發原力覺醒之意識與國家觀光產業永續展。

A.花蓮場
地點:花蓮縣政府教育處 第2會議室
時間:108年10月03日 (星期四 08:30~17:10)
地址:970花蓮縣花蓮市達固湖彎大路1號
聯合辦理單位:花蓮縣政府

B.台東場
地點:國立台東大學 知本校區/淑真講堂
時間:108年10月04日 (星期五 08:30~17:10)
地址:台東縣市大學路二段369號
聯合辦理單位:國立台東大學

C. 台北場
地點: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10樓禮堂
時間:108年10月19日 (星期六 08:30~17:00)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松仁路 1號
聯合辦理單位:台北市政府消防局

D. 台北場
地點:教育部體育署 3樓大禮堂
時間:108年10月20日 (星期日 08:30~17:1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朱崙街 20號(教育部體育署)

E.屏東場
地點:屏東縣立新國民中學 4樓禮堂
時間:108年10月31日 (星期四 08:30~17:10)
地址:屏東縣港鎮東新路1號
聯合辦理單位:屏東縣政府

F.雪霸場
地點: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第2視聽教室
時間:108年11月9日 (星期六 08:30~17:10)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水尾坪100號
聯合辦理單位: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

圖說:2019面山面海論壇活動宣傳海報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08-09-19 (週四)00:00 ~ 108-11-09 (週六)23:59
  • 票價資訊: 免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