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活動列車

「國家公園野望影展-玉山場次」 9月13日 (星期五) 開跑囉!!

1032
為積極向民眾推廣保育觀念,進而保護生物多樣性,內政部營建署、臺灣野望自然傳播學社及各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辦理「108年國家公園野望影展」,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以下簡稱玉管處)將於108年9月13日開始,每逢週六、日及連續假期於水里遊客中心視聽室定期播放,另外也將於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夜間不定期播放。希望藉由精選的20部國際自然影展的優質生態紀錄影片,以及10部國家公園所製作的影片,讓觀賞者透過畫面來認識目前地球的生物多樣性現況,並進一步思考能採取什麼行動以共同維護地球環境。
源自於英國的Wildscreen 影展為全球最具規模的自然影展,目的在於彰顯及促進透過影像述說自然故事的能力。而自2011年起,透過影展主辦單位的協助,每年引進台灣20部世界頂尖的生態環境紀錄片,舉辦「台灣野望國際自然影展」,並進行為期一年的巡迴播映。透過這些影片所呈現「生物多樣性」的各種面向,讓大眾可以更了解「遺傳多樣性」、「物種多樣性」和「生態系多樣性」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威脅生物多樣性的主要因素:包含棲地破壞、過度利用、氣候變遷、環境污染以及外來種入侵等等。也期透過影片讓大眾思辨應如何減緩破壞的速度,及時挽救地球生態。
本處自108年9月13日起於水里遊客中心視聽室及阿里山青年活動中心進行播映,所有場次皆提供民眾免費入座觀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相約一同前來觀賞,相關播映場次及時間請鎖定本處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08-09-09 (週一)00:00 ~ 109-01-20 (週一)23:59
  • 票價資訊: 免費
相關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