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形象標章

Menu
玉山群峰線

活動列車

國家公園裡的生態觀察與自然藝術課

1114

楔子

透過眼、耳、鼻、舌、身、意的六感體驗,與我們一起走進自然的懷抱、探索自然的豐富奇妙,並透過藝術創作來記錄大自然的觀察與體驗大自然是一個充滿各類藝術家的世界,我們藉由~眼睛感知色彩、形狀、大小的變化,用耳朵認識喜歡鳴唱的動物音樂家,嗅聞一朵花的氣味或是一片草葉的香息,用嘴巴品嘗野地的可食用生物,藉由身體的觸摸並擁抱一棵樹獲得愛與能量的流動,感覺所以的感覺併計這樣的美好與獨特。  

一、前言

 國家公園不只是國家公園,除了可以見證生物多樣性的意義與價值,這裡更是天地造化的人間天堂,也是藝術、美學與創造力的小宇宙,希望透過本活動的辦理,結合生態觀察與藝術創作,帶領小、大朋友藉由藝術創作的角度,跟著生態插畫師的腳步,從藝術、美學與創作的視野,來探索、靠近玉山國家公園、觀察野生物、體驗自然。想一想,自己有多久沒有極致身體的所有感官來觀察自然裡的豐富生態、沉浸在自然的世界裡了呢今年夏天就用藝術創作來感受、享受、記錄自然生態,以美力與創作力靠近玉山國家公園吧

活動內容鳥來了,快躲起來!

    透過「從食物鏈去思考讓大、小朋友從課程裡學習重要的自然觀察與生態網絡的觀念。由授課講師帶領學員觀察對於自己有興趣的生物主題,如何藉由思考牠們吃什麼,才能觀察到牠們的覓食行為;思考牠們怎樣躲避敵害,才能在自然裡存活下來,也才能更容易發現牠們的蹤影。自然生態觀察是包含了整體生態網絡的理解。

活動大綱鳥來了,快躲起來!

時間

活動大綱

地點

備註

0830~0900

報到~

梅山遊客中心

請準時報到

0900~0930

認識玉山國家公園(遊客中心導覽)

梅山遊客中心

 

0930~1030

尋鳥賞鳥

散步步道

 

1030~1130

話鳥畫鳥(動物的形狀)

布農文化館

 

1130~1230

昆蟲的構造(動物的形狀)

布農文化館

 

1230~1400

一起吃午飯吧!

 

 

1400~1500

動物隱身術(觀察隱藏昆蟲)

遊客中心周邊

 

1500~1600

昆蟲和牠的世界(製作背景與昆蟲)

布農文化館

 

1600~1700

集體創作(重現捕食畫面大幅作品)

布農文化館

 

1700~

下課了~

 

 

 

二、活動地點梅山遊客中心、布農文化館、散步步道。

三、活動日期:第一梯次112年7月15日(星期六)、 第二梯次112年7月16日(星期日)

四、參加對象:小學三年級以上學童以及成人(親友團一起參加者優先錄取)。

五、活動報名:每梯次招收20人,總計2梯次40人,採線上報名,請至玉山國家公園線上報名系統 ~

主辦單位將以電子郵件或電話通知符合參加資格者錄取前20名。錄取學員請於接獲工作人員通知繳交報名費後,再行繳費。

六、活動費用:每人收費1300元(學員負擔講師費、材料費)

七、報名截止日期:112年6月15日,招生人數未滿14人則活動取消。

八、代訂住宿:請於報名表中勾選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2-07-15 (週六)00:00 ~ 112-07-16 (週日)23:59
  • 票價資訊: 1300
延伸閱讀